吸引 ~缘自迷人的魅力


二十年前,我坐上了绿皮火车前往京城,开始了我人生的第一次人生的旅行。那时候,没有任何旅行的概念,有的只是新鲜和好奇。

在我来看,旅行不过就是看看生活地之外的世界,看看那些幸福的人群。虽然记忆中的第一次,在不断的经历中被淹没,只剩下零碎的片段了,但却从此喜欢上了在路上的感觉,夜晚的车子,睡梦中突然被摇醒,恍若隔世的错觉,在车厢的框框声中蔓延。日子一天天过去了,走过的地方随着岁月而增加,性格里那些怀旧的因素总是不断涌出,促使我不断游走在那些去过仍然怀念的地方:某一个小城亦或某一个地方。生命是一场轮回,旅行也是。一个地方,四季不同,每一条街巷,都有精彩的瞬间,我喜欢在一个地方流连漫步,用我所有能空余出来的时间去了解它跟它接触,感觉它的真实。随着岁月的流失,越来越喜欢一个人的旅行,喜欢享受自在的旅途。我发现,一个人的时候,才能更好地沉淀下来,在所留恋的地方,静静欣赏,慢慢品味,那滋味就像深夜食堂里的主人公做菜那样不急不躁、悠悠然然却温暖于心。

只为我心,大概就是享受一个人旅行的最高的境界了吧。

 

 

 


评论
热度(1)

© zhaohui12919 | Powered by LOFTER